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粗粝能甘,纷华不染

2021-04-27 1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围炉夜话》中言:“粗粝能甘,必是有为之士;纷华不染,方称杰出之人”。在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上,在应对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这是我们党最鲜明的特质和特点。作为新一代青年干部,必将以史为力,迸发新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置身艰苦而甘之如饴坚持奋进,身处顺境则居安思危践行初心,方可在党旗下,坚定执着于理想,实事求是同新路。

  粗粝能甘、党员干部要勇于奋斗,保持新鲜活力。勇于奋斗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路走来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然是无数仁人志士经过不懈艰苦卓绝奋斗而成。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崇实尚实、真抓实干显得尤为重要。不实,再周密的计划只是空中楼阁;不干,再宏伟的蓝图也是废纸一张。对标先进,务实与担当更应成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
  纷华不染、党员干部要自警自省,务必干净做事。“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随着打击腐败、扫黑除恶等一系列整治活动的开展,不少官员纷纷“落马”,留下了悔恨的泪水。对党规党纪的无视、自我要求的放松、初心的泯灭使他们走上了“不归路”。党员干部“干净”是底线,要遵守党纪国法,慎用权力,廉洁奉公。时刻保持思想上清醒,经济上清晰,生活上清白,正确处理权与义的关系,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作为新一代青年干部更要做到常学常思,把立德、修德、践德作为终身课题,不断提升自我学习力和服务水平,践行初心使命;做到有守有为,谦虚为怀,把职责扛在肩头,把人民放在心上,同亿万人民群众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文/刘琳)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