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网评:把理想信念教育做深做实

2021-04-15 2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在当今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既要抓好理论学习,还要重视社会实践,保持不骄不躁的作风才能真正把理想信念教育这门“功课”做深、做实。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要夯实理论基础。马克思主义思想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全党要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才能夯实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基础,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要重视社会实践。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之所以能够完成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过程中,我们要注重发挥社会实践的作用,自觉把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结合起来,才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理论的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要注意保持定力。谦虚谨慎、不骄不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如果骄傲自满,就很容易丧失最初的理想信念。我们党保持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就是要做到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牢牢占据推动人类社会进步、实现人类美好理想的道义制高点。(文/郑雪果)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