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论见:孩子按时就寝,不能只停留在政策上

2021-04-14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4月2日,教育部发布“睡眠令”,明确规定学生的“必要睡眠时间”“学校作息时间”和“就寝时间”,这无疑缓解了很多中小学生“缺觉”的现实情况,为保障学生充足睡眠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庭作业、不同科目的辅导班、不断攀升的分数线,夺走了孩子们快乐玩耍的时间和健康充足的睡眠。商家将营销策略锁定在了教育行业,学校将分数崇拜渗透给了学生家长,家长把自己的竞争焦虑寄托给了课外辅导。谁都不愿意输在起跑线上,可孩子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天真烂漫、茁壮成长的年纪,面对每天超负荷的作业、上不完的辅导班,有多少孩子能够真正地对学习产生兴趣呢?
  教育,应该是培养学生的人格、品性、能力和责任感,学习,是为了成就一个健全而优秀的人。充足的睡眠可以为学习提供鲜活的动力,为成长奠定健康的基石。教育部出台科学规范、行之有效、富有人文价值的“睡眠令”,为学生拥有充足的睡眠提供保障。
  孩子们按时就寝,不能只停留在政策上,让孩子们劳逸结合、适度锻炼、热爱学习、健康成长,需要社会、学校、老师和家长共同努力!(文/徐海君)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