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论见:扫黑除恶常态化给大家“妥妥的幸福”

2021-04-01 15: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三年,“利剑”高悬,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一大批黑恶势力受到严惩;三年,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斗争依旧继续,黑恶除不尽,利剑不还鞘。扫黑除恶常态化将给大家带来“妥妥的幸福”。

  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一场为期三年、轰轰烈烈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展开。通过全面宣传发动,营造氛围,改变了人们过去对黑恶势力的畏惧心态,中共中央、国务院对这次重大决策部署的决心和信心传达到了每一位民众心中。人人都知道、人人敢参与,使“黑恶势力”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三年来,“利剑”高悬,一大批黑恶势力受到严惩。3月29日晚,大型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第四集《治乱清源》播出。片中曝光了黑龙江哈尔滨电业局李氏兄弟贪污巨额财产,揭秘了三兄弟背后的黑恶势力“保护伞”。
  哥哥拥有宾利、悍马等上百辆豪车;弟弟拥有清代蓝底蟒袍等多件古董,松花江畔有一处豪华码头,房产数量多达69套,房产和车位遍布哈尔滨所有的中高档小区,累计有8个亿的财产,垄断当地电力系统77%份额,涉案3285本卷宗可以铺满5个篮球场。
  一串串数字,令人惊叹。李氏兄弟为非作歹,终落法网,30余名公职人员被立案审查调查,电力系统64名相关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被问责。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扫黑除恶打“伞”,恢复了当地良好行业秩序和营商环境。
  三年来,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彰显了我们党和国家对黑恶势力“零容忍”的态度。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更加安定,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幸福感。
  扫黑除恶既要“斩草”,也要“除根”,坚持打早打小,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将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斗争依旧继续,黑恶除不尽,利剑不还鞘。3月29日举行的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上传来坚定的声音:“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打好持久战,深挖“保护伞”。扫黑除恶常态化必定会给大家带来“妥妥的幸福”。(文/高唐 张士建)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