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论见:“内部打假”要用好“实干法宝”

2021-03-15 19: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每年的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央视也会定期开展“打假”专项行动,维护消费者权益。广大基层干部在依法开展“外部打假”基础上,也要用好“实干法宝”,主动开展“内部打假”,经常“红红脸、出出汗”,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夺取更大胜利鼓足精神干劲。

  摘下“遮羞布”,把牢工作方向。为民服务最容不得的就是“遮羞布”,隐藏问题,搞虚假政绩只会害人害己。基层工作不是纸上谈兵,画两个圈圈应付检查就够了,更不是闭门造车,拍脑袋报几个数据就能完事。要主动摘下虚报瞒报、敷衍应付的“遮羞布”,直面工作内容和工作目标中存在的虚假成分和吹嘘水分,形成问题整改台账,就是纠正发展思路。要将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方向,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广大干部腾出最大的精力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

  拿起“放大镜”,剖析虚假问题。“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正常的工作检查、资金审计是为了监督和推进工作开展,自然无可厚非,但过度过量的调研、检查、“回头看”等,则会倒逼基层干部走上弄虚作假的“歪路”。对重搞声势轻干实绩,重听汇报轻下基层,重看数据轻问民情等“华而不实”的虚假作风要拿起“放大镜”,善于剖析内在原因,以发展大局为线索揪出上下级在贯彻落实、检查督导等方面的“痛处”,从根源排查虚假问题,为开展精准“内部打假”提供理论依据。

  操起“手术刀”,整治虚假行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基层工作不能热衷于做表面文章,搞形象工程。“内部打假”更不能流于形式,要及时操起“手术刀”,整治弄虚作假的工作作风。各级部门应敢于担当,主动担起领导责任,认真履行贯彻义务,持续拓宽信息共享的渠道,完善沟通反馈渠道机制,避免不切实际的层层加码和好大喜功的瞒报虚报。党员干部要争当表率,主动在日常工作中开展自我批评,反思当前行动阻力中的主观成分,及时调整身心状态、提升工作能力,用实干破解虚假难题。(文/刘琦)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