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用好“加法”运算法则,提升机关党建质量

2021-02-04 15: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用好“加法”运算法则,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深化理论武装,在理论学习上做“加法”。抓好机关党建,理论武装是基础。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只有在理论武装上率先强起来,理想信念才能更加坚定,干事创业才能更加有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联系机关党建实际学、聚焦党建现有问题学,坚持身体力行,做到学以致用,确保笃信笃行,真正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强化机关党建、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将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夯实基层基础,在强基固垒上做“加法”。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把握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这一重点。聚焦机关基层组织党建重点环节,并着重解决党建领域突出问题,有效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和全面过硬,锤炼过硬战斗堡垒。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旗帜作用。聚焦党员个体这个重要微观要素,发挥机关党员干部主观能动性和主体作用,党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小,不断增强机关党员的整体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用好“加法”运算法则,不断强化机关党建质量,以高质量机关党建保障推进政治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准迈好迈稳“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第一步,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文/易雪瓶)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