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创新“党建联盟”新模式,聚力聚智聚资解难题

2020-11-05 11: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今年以来,云南蒙自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行建立区域化党建联盟,打造“1+X”联建模式,创新“七联”工作机制,形成机关党组织“抱团作战、百花齐放、齐头并进”的工作局面,积极搭建机关党建朋友圈。 

  部门和部门之间,看似是各个独立,其实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要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就需要发挥好机关党建的服务保障作用,改进机关党建的工作方式,从“分散式”向“聚集式”转变,让机关党组织能够联起来,才能够更好地“聚力聚智聚资”,激发机关党建的生机与活力。机关党建联盟能够打破部门间的壁垒,确保部门之间的沟通无障碍,才能够为党建注入新动力,也能够更好地推动群众的实际难题得到化解,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成效,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机关党建联盟汇聚大力量,更有力地推动问题的解决。团结就是力量。要推动基层治理,更好地服务群众,要在思维上不断更新,要在工作模式上不断创新,才能汇聚更大的力量。机关党建联盟根据部门单位特点,搭建机关党建联盟朋友圈,充分地激发各个机关党组织的内生动力,让每一个机关党组织肩上都有单子,能够把同类型的力量汇聚到一起,在解决问题的时候,才能更精准有效。
  机关党建联盟汇聚大智慧,用科学谋划推动工作落实。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要推动基层工作更好地开展,打破机关党组织设置的“局限性”问题,集思广益,为破解问题探寻到一条更科学的道路,尤其需要用好机关党建联盟的方式。以“组团式”党建联盟,让更多的智慧向同一个问题面前汇聚,给出更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考虑得更全面,在方法的确定上更细致,自然能够更好地推动工作的落实。
  机关党建联盟汇聚大资源,能实现资源共享互补共赢。机关党组织之间的党建水平存在参差不齐、党建资源粗放使用、党建活动自我封闭等问题,发现别人的问题容易,发现自己的问题难,这种党建联盟的方式,能够更好地帮助机关党组织之间发现问题,也能够在资源的共享互补共赢之中。机关党建联盟能实现取长补短,不断提升机关党组织的水平、能力,形成固强补弱的机关党建新格局。
  创新是第一生产力。机关党建联盟,是推动工作的一种新模式,能够实现联动发展、建强一片,能够把机关党组织的资源互通互促,针对突出的问题,集中力量来解决,也能够对重大的事件,共同商量解决,才能够确保每一个方法、每一个决定,都能够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擦亮机关党建的牌子,以这种更有创新性、实用性的工作模式,推动基层工作再上新台阶。(文/陈厚蓉)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