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念好“四字诀”推动基层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2020-09-10 11: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机关党建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升国家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据需要不断地提升机关党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才能够更好地发挥机关党建推动治国理政的重要作用。当然,要抓好机关党建,发挥机关党建作用,就需要在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上多下功夫,要念好“专、活、真、严”的“四字诀”,让机关党建工作充满活力,才能推动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业务学习突出“专”,要提升党务干部的专业性。只有专心致志才能在自己的行业领域成为“行家里手”,成为推动工作的“时代工匠”,这就需要在业务的培训和学习上突出专业性,才能够不断地提升党务干部的专业能力。通过对各机关单位党支部书记进行2次业务培训,采取问题解析式,定期对“三会一课”、发展党员、载体建设、党费收缴等业务进行专项培训,对党务工作进行更专业、更贴合他们实际工作需要的培训,更好地破解他们在专业上遇到的问题,提升他们的专业化水平。

  活动氛围突出“活”,要增强机关党组织感染力。要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就需要营造良好的环境,以活动为载体的方式,能够更具有宣传力和感染力。用好组织生活,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与部门职能紧密结合,先后开展“扶贫一线大练兵”“创建卫生城、先锋勇当先”“送服务到车间”等活动,这些贴近工作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但能够进一步调动党员的积极性,更能够让党组织的工作更具有影响力,引导更多的人参与,更好地发挥机关党建的组织作用,为推动工作打下良好的组织基础。

  服务群众突出“真”,要以心换心赢得群众信任。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落脚点就是更好地服务群众,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这就需要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带上真心,求真务实抓好工作的落实。将机关党建工作与作风整顿工作相结合,不但能够推动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更能够密切联系群众,拿出为群众解决问题的真心实意,自然能够让党群关系更紧密,赢得群众的信任。

  从严治党突出“严”,要加强督导压实党建责任。提高质量是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核心要求。要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质量,就需要强化督导,针对“三会一课”质量、发展党员程序、经费使用管理等工作开展了专项督导,及时整改突出问题。对机关党建的每一个环节都严格监督,才能压实党建责任,推动制度治党、依法治党的落实,更好地发挥机关党建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机关党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文/凌宸)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