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凝心聚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2021-01-13 1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我们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标志着我国进入了一个新发展阶段。

  新征程新使命,新阶段新格局。发展是永恒的主题,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特别是面对当前特殊环境和复杂形势,如何在新发展阶段谋篇布局,不仅关系当前和今后发展,更关系能否强筋健骨壮大自身以低于各种风险挑战,能否在加速演变的百年未有之世界大变局中披荆斩棘、无往不胜。
  着眼国内,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提升国民经济整体效能的必然要求;着眼国际,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必由之路。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的一项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重大础上,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国际市场,不断增强我们自身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
  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极其宏伟的战略部署。构建新发展格局,既是应时之举,更是长远之谋,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全面把握、准确领会、带头实践,凝心聚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不断提高专业化能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努力成为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成为领导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要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既要认清形势和任务,也要看到机遇和挑战,精准对表、主动对标,发挥特长优势,补齐短板不足,勇于探索创新,自觉赶上时代潮流。必须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实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要建立起扩大内需的有效制度,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全面塑造我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唯创新者进,唯创造者赢。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召唤新作为。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构建新发展格局。
  众人划桨开大船,凝心聚力铸辉煌。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全党全国全社会共同努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发扬伟大抗疫精神,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文/李丁乔)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