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接力新征程,续写组工新辉煌

2020-11-12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十九届五中全会谋划长远,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全会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思想和遵循原则,特别是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新征程需要新作为,新目标需要新高度。作为身处党员之家、干部之家的组工干部,更是责任重大,要紧跟时代的步伐,深刻认识组工人的初心与使命,真正的做实事创实效,才能更好地彰显出“新时代组工人”从严从实的时代形象。

  锤炼本领,做业务熟练的组工人。选择成为一名“新时代组工人”,就要抱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主动尽责,敢于担当。组工干部的工作量大、涉及面广,如果没有真本领,是完成不了这些工作的,因此我们要勤学习、善学习、会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同时我们还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立足于实践,围绕自身工作特点,进行工作创新,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地做好事,做实事。“干一行,专一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第一要务,我们要用专业能力解决问题,攻克难关,不断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真正做到业务熟练;只有这样,才能在任何情况下,把事办好,把党的政策方针真正地落实到群众当中,才无愧于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
  做细抓实,做严谨细致的组工人。作为“新时代组工人”,我们不仅要注重结果,还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保证各项工作全面推进。细节决定成败,只有在工作中细心、细致,才能确保工作有实效,而不是空中楼阁,一碰就倒;对任何一件工作,都要严谨细致,从细小的事情抓起,确定工作中是否还存在问题,安排有没有到位,还有没有不确定的事情;工作当中,我们要主动去精益求精,主动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而不是做表面文章,只有用心、尽心,抓细抓实,扎扎实实地将工作落实到位,才能为工作添砖加瓦,彰显“新时代组工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新时代组工人”敢闯敢拼,在工作中不断摸索奋斗,以慷慨激昂的斗志不断前行,扬帆起航,我们时刻坚守初心,胸怀使命,相信“新时代组工人”必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文/郭静)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