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做到“三个坚定”

2022-11-29 10:10: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保障,是新征程赋予组织部门的重要任务,组工干部应自抬标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完成党的二十大制定的宏伟目标发挥作用。

  严讲政治,坚定正确方向。对组工干部而言,尤其要把政治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同时,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党的干部人事工作纪律,善于从政治的角度分析问题、推进工作,切实发挥好“头雁”作用,以坚定的政治信仰指引工作方向。

  精益求精,坚定担当作为。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肩负着加强党的建设、干部选拔使用、人才引育留用等重要职责,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都关系着党的先进性和创造性。要始终保持一丝不苟的心态,坚决树牢“组织工作无小事”的意识,以“铁一般担当”和“钉钉子精神”干事创业,真正做到热爱工作、精通工作、干好工作,抓牢抓实抓细工作的方方面面,保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拼劲和韧劲,努力锻造过硬本领,用担当实干履行使命,致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配好干部、固好基层、聚好人才。

  与时俱进,坚定守正创新。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课题、新机遇,组工干部既要坚持原则谨慎工作,又要开拓思路大胆创新,坚决破除“啃老本”的思想,积极拓展知识面,不断提高分析综合能力、独立办事能力、预测应变能力,不断增强驾驭全局的本领、攻坚克难的本领、创新发展的本领,在观念创新、制度创新、机制创新和方法创新上狠下功夫,努力探索符合实际的创新途径,以最强党性、最精业务、最正作风、最实工作、最快反应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提升。(文/赵辉)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