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年轻干部要善悟奋斗的“三层维度”

2020-10-26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激发起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两个一百年”为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也让我们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干部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应把握好奋斗的“三层维度”, 吹响持续奋斗的时代号角,砥砺前行,绘好历史画卷,书写精彩华章。

  第一层维度,只有奋斗才会幸福。幸福不会从天而降,要想创造美好生活,得到幸福,必须不懈奋斗。党的历史就是一部顽强奋斗史,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战胜重重艰难险阻,就是因为始终保持不懈奋斗的姿态。作为党的光荣传统,艰苦奋斗永远不会过时,新时代的年轻干部也要做奋进者和搏击者,杜绝“坐而论道”、“坐享其成”的思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的教诲,警惕“坐而言”、坚定“起而行”, 始终保持敢为人先的志气,一往无前的发扬奋斗精神。

  第二层维度,只要奋斗就能幸福。这句话从本意上来看貌似很绝对,但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我们更应该感谢新时代所带来的机会。明者因时而变,智者顺势而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自十九大以来,擘画出了中华民族宏伟的发展蓝图: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同时,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国际地位赋予了我们更多可以奋斗的路径,只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前行、勇于攻坚克难不懈奋斗,发扬务实作风默默耕耘,终会抓住新时代所赋予的机会,玉汝于成,得到所追求的幸福。

  第三层维度,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最美好的不是过去,也不是未来,而是今天。过好每个今天,把每天当成新生,方能初心不改。对于年轻干部而言,幸福不仅仅是一个结果,更是一个过程。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要激励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的浪潮中去,这才有了无数年轻干部带着信念、带着目标、带着能力,奔向祖国各地、下到基层一线,上演着一幕幕有关奋斗的电影。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始终坚守初心,以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为帆,保持迎难而上的勇气,锤炼拼搏奋斗的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才能以奋斗成就辉煌,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迈向更加幸福的明天。(文/黄绍增)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