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真好!没有任何一个人被放弃

2020-10-16 15: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自10月11日发现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青岛立即组织开展大规模的检测。在紧张严肃的氛围中,温暖与感动一直在发生。今天,#青岛核酸检测一幕获网友点赞#这一话题登上热搜,“今天排队做核酸检查,有位老大爷在一旁犹豫很久,问工作人员,检查收费吗?工作人员说,免费的,这边排队就可以。老大爷如释重负,将拾荒的袋子放到一旁,缓缓走进排队长龙中。那一刻的感觉,说不出来,就是觉得,真好!生在这片土地上,没有任何一个人被放弃。

  是的,我们没有一个人被放弃;青岛,我们为你拼尽全力,抗疫我们必将胜利!一支支驰援的队伍赶往青岛,短短三天采样千万份……截至10月15日20时,青岛主城基本完成全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青岛这份“三天采样千万份”战绩仅仅是我国战“疫”成绩单中的一角。回顾我国这半年多的抗疫历程,可谓是“打了漂亮的胜仗”;同时再看看当今世界各国的抗疫情况,有些国家感染人数依然暴增,世界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我们能够取得抗疫的胜利?

  抗疫精神!这就是答案。面对危难,无人退缩,各行各业以各种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千千万万名中国人民用行动,书写了胜利的赞歌;广大人民群众用每一份努力,汇集成新时代的民族精神。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我国民族精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展现了新时代的新内涵。

  弘扬抗疫精神,做新时代民族精神的继承者。巍巍五千年中华史,不仅是中华民族形成、发展、壮大的历史,同时也是一部历经千磨万难仍奋斗不止的历史。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对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挑战。正是因为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命至上原则、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举国同心、无数医护人员及各行各业甘于奉献的舍生忘死精神、承认并尊重疫情现实的科学精神以及在国际社会上勇于道义担当的命运与共,我们才有了今天的抗疫成果。疫情并未终结,未来的道路也不是一帆风顺,弘扬抗疫精神,在实践中如何践行抗疫精神,是当下我们每个公民应该思考的问题。

  因此,每一个人都要深刻领会“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二十字抗疫精神,让实干担当成为奋进道路上的风向标,并不断弘扬传承下去。(文/翟玲玉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