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深刻领悟“共产党员”新内涵

2020-10-15 13: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新时代奏响奋进新旋律,党员旗帜飘扬在奋斗前线,年轻党员干部更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扛起干实事做好事的旗帜。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干实事做好事的前提是找准自身定位,理解共产党员的深刻内涵,立天地之间,行利民之事。一步一行,亦学亦改;四讲四有,为先为标。
  共是共信仰。“对于我们来说,生活中必须有某种信仰,它偶尔用一句话、一个表情或一个事件向我们传递令人振奋的消息。”信仰不可缺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终生都应将共产主义作为人生信条,它鼓励我们前行,跨越艰难险阻,仿佛一盏明灯,永远崭新闪耀。“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既要不忘初心,胸怀理想,也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时刻萦绕在耳边,信仰即力量,同一个党派,共一生信仰。
  产是高产出。党的任务重、时间紧,需要高效高频处理事务,又好又快推动发展。高产出,是对工作和学习的双重要求。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除了在工作业务中完成自身岗位所对应的职责任务之外,还要督促自己时刻紧跟党的先进思想,时刻坚持读书学习、翻阅新闻、交流更新,紧跟新思想新潮流。职责即责任,立党员身份,行先锋作用。
  党是好党性。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对于党性修养的提升,要进一步重视“讲党课”、“享感悟”、“强党性”,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以对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和见贤思齐的思想觉悟,努力以干实事做好事作为践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作用的强有力抓手。修身即养性,正身亦立本,清廉端作风。
  员是“服务员”。党员,不是简单的一个称呼,而是人民的公仆、群众的“服务员”。如何做好一名“服务员”?一是面带笑容态度好;二是手脚利落办事快;三是主动反思觉悟高。为群众办事要态度好,展现党员的素质涵养,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同时尽量避免繁杂的步骤,直取要害,倡导结果导向,为群众省时省力。事情解决后,要及时反思形成条款,以便再遇到相同情况时更好更快解决问题。服务即工作,学之不停歇,习之常反诘。
  共产党员,似一面旗帜,像一盏明灯,若一座丰碑。年轻党员干部要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为标准,勤加思考想干事、能力卓越能干事、心思细密干成事。(文/黄丹平)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