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城评|在锦瑟华年“挺膺担当” 唱响青春奋斗之歌

2023-01-12 10:01: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对青年殷殷嘱托。

  “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在锦瑟华年“挺膺担当”,唱响青春奋斗之歌,当筑牢信仰之基。百年征途,波澜壮阔;百年辉煌,成于信仰。信仰是奋进前行的“定盘星”,须臾不可动摇。信仰坚定的青年干部一定能拧好三观“总阀门”,时刻做到自律自警自励,自觉扣好为官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不会见利忘义,更不会误入寻求个人私利的贪腐歧途。革命理想高于天,信仰坚如磐石,自会行动勇毅。广大青年干部当把青春热血融入党和人民伟大事业,高擎信仰之旗,激扬奋进之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勤于读书,勤于履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做出更大的青春贡献。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在锦瑟华年“挺膺担当”,唱响青春奋斗之歌,当常怀进取之念。“春华秋实”乃自然法则,只有播种才能收获,只有付出才能得到。青年如冉冉升起的太阳,正值人生最美好的时节,当拼搏进取,努力奋斗方能不负此美好华年。青年干部当接好民族复兴历史接力棒,在奔赴新时代的“星辰大海”中奋斗拼搏,让青春在岗位上发光、在奋进中出彩。要“怀抱梦想”,敢于梦想,又要“脚踏实地”,自觉做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干部。“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广大青年干部当以“时不我待”的进取,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毅,跑出新时代青春“新精彩”。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在锦瑟华年“挺膺担当”,唱响青春奋斗之歌,当自觉提升成事之能。“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才能成就新的时代精彩。青年干部要牢记实干才能成事成长成才的硬道理,自觉在岗位实践中淬炼本领、增长才干,以提升成事之能为己任。白鹤滩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完成试运行;国产大飞机C919取得型号合格证;中国空间站筑梦苍穹,载人航天取得新突破……从苍穹到海洋,一项项重大工程不断刷新行业纪录,这些科研成果无不成于埋头苦干、奋力拼搏。实践证明,上天不负实干者,青年干部要自觉将实干作为干事创业的引擎。要以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积极深入基层、扎根基层,走实群众路线,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到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改革发展主战场历练,在乡村振兴第一线成长,自觉提升成事之能,在锦瑟华年“挺膺担当”,唱响青春奋斗之歌。(文/朱腾华)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