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青年干部 念好“三字诀” 奋进新征程

2022-06-16 15:58: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攻坚克难中贯彻对党的忠诚,在廉洁奉公中筑牢纪律防线,在干事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在新征程奏响青春最激昂的乐章。

  念好“忠”字诀,擦亮“天下之德,莫大乎忠”的政治底色。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根本,是我们党保持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基石。回望百年党史,有多少仁人志士,为了党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不惧强权压迫,不畏威逼利诱,始终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党的无限忠诚,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壮丽篇章。迈进新时代,青年干部仍需要面对信仰的试炼,必须带头擦亮政治底色,进一步夯实忠诚于党的精神品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透党史,赓续红色血脉,筑牢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仰,践行“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永远跟随党的步伐,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贡献力量。  

  念好“廉”字诀,提高“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危机意识。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为官之基、干事之要,我们党从建党初期的50多人发展到今天的九千多万名党员,成为世界第一大党,并且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凝聚力,这是与不断进行自我革命、自我革新分不开的。“贪如火,无制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必滔天”。青年干部想要在新时代新征程成就一番事业、闯出一片天地,必须筑牢防腐拒变的坚固防线,要勤掸“思想尘”,拧紧思想阀门,对照党规党章自查自省,保持清正廉洁本色;要多思“贪欲害”,自觉节制欲望、祛除心魔,不为私利所困,不为私情所累;要常破“心中贼”,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牢记手中的权利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对“甜言蜜语”不为所动,对“糖衣炮弹”视而不见,铸就防腐拒变的“不坏金身”。

  念好“干”字诀,培养“脚踏泥泞,俯首躬行”的工作作风。一百多年来,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浴血奋战、自力更生、锐意进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成就,14年抗战史、40余年改革开放之路、8年脱贫攻坚事业等,都堪称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恢宏的史诗。奋进新征程,青年干部要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地去奋斗,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把大事做圆满,把小事做精致,把难事做稳妥;在工作要敢立“军令状”,勇挑“重担子”,主动到乡村振兴第一线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到信访维稳等吃劲岗位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不畏艰难、不惧险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过硬的作风持续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辉煌成绩。(文/王思源)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青年干部征程人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