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在斗争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2020-09-10 09: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对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前进道路上仍然会面临众多风险考验,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进行伟大斗争需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在思想斗争中坚定信念。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打赢了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广大党员干部唯有坚定信念、忠诚向党,方能凝聚奋发前行的无穷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实践中进一步使“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在内心深处扎根铸魂。要自觉明辨政治是非、把稳政治方向、坚持政治领导、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积极同一切错误思想和行为进行坚决斗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在实践斗争中提升本领。从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医务人员到临危受命、紧急攻关的科研人员,再到无畏寒暑、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者……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抗疫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在实践中形成,也要在实践中去弘扬。党员干部要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自觉在实践斗争中提升本领。要主动投身到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一线真刀真枪干,咬紧牙关、善作善成,重压之下不低头、困难面前不退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要注重策略方法,针对实际找准问题所在,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合理选择斗争方式,在坚持原则不变的基础上,根据实际形势的需要,把握时、度、效,及时调整方法策略,做到底线原则性和策略灵活性的辩证统一。

  在作风斗争中牢记宗旨。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从出生仅30多个小时的婴儿到100多岁的老人,每一个生命都得到权利护佑,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中国共产党能够不惜一切代价,什么都豁得出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党员干部要勇于同不良的作风作斗争,牢记宗旨、锤炼党性。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也源自人民。要坚定不移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时刻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群众事当自己事,深入基层访民情、听民意,有效化解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同不良的作风作斗争,坚持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检视自警、反思反省,克服奉行好人主义、中庸哲学、安于现状等思想怪病,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自觉修正错误、凝聚斗争思想。(文/胡博)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