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党员干部“沉下去”,小康生活“浮上来”

2020-09-08 1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山西吕梁市兴县蔡家崖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是全国集中连片特困区,却有着伟大又坚强的吕梁精神。而蔡家崖村原第一书记石坚,就是在这种精神的浸润下,带领着蔡家崖村村民脱贫致富,成为习近平总书记眼中“真正沉下去”的好干部。

  作为基层攻坚的主力军和急先锋,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沉下去”,树立崇高的理想,把牢胜利的方向,留下实干的脚印,让人民群众的小康生活“浮上来”。

  坚持“沉下去”离不开崇高的理想。“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理想信念影响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党员干部更要将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首要标准,补足精神钙质,过好政治生活。要补足精神钙质,持续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党的科学理论,树立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及时反思自身不足,做思想上的明白人。要扎实过好政治生活,积极开展民主生活会,及时纠正错误认识;要丰富党群活动,坚持向党旗宣誓,向群众承诺,为乡村振兴画好发展蓝图。

  坚持“沉下去”离不开胜利的方向。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党员干部要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牢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时代方向,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开辟道路。要坚定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深对各级政策的理解认识,做到会议精神“不过夜”,具体工作“早落实”,让新政策释放新红利。要勇于探索特色发展的道路,立足乡村实际,汇聚群众智慧,在把牢政治方向的基础上,逐步探索适合本地的发展道路。

  坚持“沉下去”离不开实干的脚印。“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实干是国家和民族发展壮大的基础。党员干部要争当实干先锋,冲在实干在前沿,鼓励更多追梦者投身到实干行列。要带头实干,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要把握发展重点,带头解决攻坚过程中的“难中之难、困中之困”,在干事创业一线展现党员风采。要鼓励实干,明确实效导向,健全容错机制,鼓励各级干部立足地区实际,带领人民群众干出一条路,闯出一片天。(文/刘琦)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