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信仰的力量

2020-08-10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什么是信仰?信仰即信奉和敬仰。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而言,信仰即精神内核,信仰即发展脊梁,关系到民族存亡,关系到国家前途命运。只有有了坚定的信仰,才能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不躁,在困难和逆境时坚如磐石。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信仰,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不断诠释着信仰的力量。

  信仰的力量,是黎明前的灯塔,让漆黑的夜晚有了光的指引。1921年,浙江嘉兴南湖一艘游船上,诞生了中国共产党。从此“为中华之崛起”的先驱们,有了革命的信仰,他们肩负着民族大义,抛头颅、洒热血。从此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穷苦人民,有了活下去的信仰,他们同命运作斗争,坚定跟着党走。正是这信仰,在血与火的洗礼中,铸就了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凝聚了党和人民深厚的鱼水深情。

  信仰的力量,是航海中的指南针,让漂泊的船只有了前行的方向。建国后,面对积贫积弱的困难局面,共产党坚定信仰,带领和依靠人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从一穷二白的落后局面到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开辟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崭新局面。这期间,我们经受住了东欧剧变、苏联解体和金融危机等国际风波影响,经受住了非典疫情、汶川地震等多种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正是这信仰,指引着中国这艘大船成功的跨越了一道又一道难关,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

  信仰的力量,是泥土里的根脉,让风雨中的大树有了参天的底气。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凝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这就是信仰的力量。脱贫攻坚,“五级书记抓扶贫”,25.5万个驻村工作队,290多万名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组成不拔穷根绝不撤退的突击队;疫情防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9000多万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群防群控众志成城。正是这信仰,使中国共产党赢得了引领中国人民走向幸福生活、引领中华民族走向全面复兴的信心和底气。

  回首中国共产党99年的不凡征程,信仰不是纸上的字,不是口中的话,而是具体的行动,坚实的脚步,不变的目标。因为始终高扬信仰的旗帜,因为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我们的队伍才坚强如钢、不畏艰险,我们的行动才沉着坚定、充满力量。(文/张得姗)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