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智能化铁路专列游,助力出行新风尚

2020-05-09 09: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间(4月30日至5月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385万人次,日均发送564万人次。5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37万人次,创2020年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现如今,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之一,铁路以其快捷、方便、经济的特点,成为了我们出门探亲访友、度假旅行的首选交通工具。5月1日单日旅客发送量创新高,是铁路部门多措并举,通过精准安排运力,采取开行旅游专列,“一证通行”便捷式服务等措施助力五一出行的最好答卷。 

  开行旅游专列,带动旅游产业经济复苏。目前,受疫情影响,相当一部分人选择短途旅行。为方便旅客短途旅游出行,济南局集团公司上线升级版7053次“网红慢火车”线路,让旅客踏上列车,畅游在青山绿水间,沉醉不知归途。5月1日开行的“齐鲁之星”旅游专列,让旅客在享受空调卧铺的同时开启海滨休闲之旅。开行的旅游专列,让旅客在旅途中尽情享受漫游乐趣的同时,更是带动了沿线地区的消费,旅客的增加势必会带来更多的消费和购物,为旅游业注入新的活力,极大地带动了旅游产业经济复苏。看窗外,满山的桃花、碧绿的田野、金灿灿的油菜花望不到边际;听,火车鸣笛声划破长空,吹响了旅游业经济复苏的号角。 

   “一证通行”,提升出行体验。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可通过互联网购票、退票和改签,凭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无接触进出站,进一步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五一假期旅客出行较多,通过“一证通行”,大大提高了旅客通行的效率和防控效果。铁路部门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数据手段,让“一证在手,收走就走”成为现实,让乘车变的方便、高效、快捷、绿色、健康,不仅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 

  铁路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多措并举,真正做到了“人民有需要,铁路有行动”,向全社会交了一张漂亮的答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始终争当“排头兵”,用火车头带动经济发展,用科技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为中国铁路点赞!文/周文波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