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立夏当立志 奋斗正当时

2020-05-05 2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今日立夏,奔放热烈的季节如同人生青壮之年,立志向、建功业,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季节开始了。广大年轻干部,在立夏之际不妨定个目标立个志向。
  经受磨砺,立志成长成才。立夏之后气温逐渐升高,炎暑即将到来。夏日虽然天气炎热,但往往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能磨炼意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不仅要忍耐酷暑炎热,更要克服前进道路上不平坎坷,在磨砺中成长成才,成就出彩人生。“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基层实践是磨练干部的“磨刀石”,年轻干部要主动到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一线长才干、练筋骨,培养与艰苦环境做斗争、与复杂矛盾做斗争的真才实学,让自己在斗争中脱颖而出,享受那份“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喜悦。
  不负韶华,立志拼搏奋斗。“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立夏至,农事忙,农作物进入旺盛的生长阶段,农民们在万物繁茂的夏天,也不停下劳作的脚步,在田间挥汗如雨,期盼着一年的好收成。青春是人生的黄金时间,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年轻干部要惜取夏日良辰,把珍贵的青春年华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以实干、奉献、担当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履职尽责,迸发激情、自我实现;要在工作上树立高标准,在干事创业中追求卓越,以强大的动力,良好的状态投入工作,坚持不懈奋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工作中强质量、出精品。
  保持定力,立志不忘初心。“立夏”这一天,古人也称“春尽日”,明媚的春日远去,惜春的心事难免。同时步入夏天,百花盛开,同样会让人眼花缭乱。作为年轻干部不仅不能被景色分神,更要保持定力,抵御住其他外界诱惑。要做到心中要有党,时刻跟党走,保持与党中央在思想政治上的高度一致,决不松懈动摇。多钻研党的政治理论、多与宁静淡泊的人交谈、以优秀品质的同志为榜样,积极进取。要守的住本心,不忘初心,砥砺向前。在工作中要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深入人民群众当中了解人民的困难,及时发现,努力解决,做一名信念坚定,一心为民的年轻干部。(文/胡博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