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唱响“三不曲”,建功新时代

2020-09-22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前往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调研。离开校园时,师生们闻讯赶来,高声向总书记问好。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总书记重托,不负青春立志壮,不负韶华甘奉献,不负时代勇担当,唱响青春“三不曲”,聚力建功新时代。 

  不负青春立壮志。“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志向是漫漫人生路上指引灯塔和明灯。有大志,方能成大业。要立壮志做大事,胸怀共产主义伟大理想,矢志不渝地走在为人民服务的大道上。一滴水只有汇入海洋,才会迸发澎湃的力量。青年干部要将个人成长的“小我”融入祖国发展的“大我”之中,践行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要立志做公仆,强化角色意识,厚植“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信念,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努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不负韶华甘奉献。“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步入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精神贯穿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先锋队,要立足本职工作,书写奉献篇章,主动把本职岗位作为人生历练的舞台,牢记职责,不讲条件,无怨无悔,在“规定动作”中体现功夫。青年干部同样是社会公民,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擦亮奉献底色,在日常生活中带动践行时代新风,带动响应政府号召,带头参与公益活动,在“自选动作”中施展才华。

  不负时代勇担当。“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干部要自觉肩负起青年一代的担当,胸怀建设祖国的担当,毅然踏上青春战场,不忘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待。有能力才有担当的底气,要充分做好理论学习和能力提升,时刻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青年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要稳得住、沉得下,在基层工作中学真本领,练真功夫,踏实为民服务,勇挑发展重担。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青年干部要争当新时代干部的表率,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澎湃青春力量!(文/刘琦)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