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时评:用奋斗绽放最美的青春

2020-04-29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無霜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二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 

  奋斗中国,青春榜样。在成长中坚定前行的优秀青年们将奋斗和责任作为青春最美的注解,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奋斗精神,用生命抒写新时代奋斗的最美华章,他们就是我们年轻一代的榜样。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笔者认为,我们应努力用奋斗绽放最美的青春。 

  奋斗,以匹夫不可夺志也的斗志一往无前。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人生从立志开始,立志是成就事业的基础。有梦想就有目标,有希冀才会奋斗,有了理想和追求才能让人在黑暗中找到方向,在困顿时拥有动力,在迷茫无措时看清脚下的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是“一代枭雄”曹操的豪情壮志;“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是戍边将士的坚定誓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立志为先,让青春志向响起来,才能去迎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希望。 

  奋斗,以重任千钧唯担当的坚定勇担责任。用生命护卫生命,用青春抗击风浪。唯有艰辛,方显勇毅,沧海横流,方显本色。铁路义乌站,一对90后情侣因坚守抗疫一线延迟订婚湖北武汉,90后小伙付文杰卖车卖房捐赠300万物资,还亲自送货到医院,成为最美“摆渡人”……青年的力量无可压抑,正是有了无数个像这些青年勇敢的担当,才让我们迎来了美好的春天。我们青年干部就要以敢于负责的胆识、攻坚克难的冲劲,迎接前进道路上的风险和挑战,切实在奋斗中砥砺勇于担当的实干品格,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绽放美丽青春年华。 

  奋斗,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干事创业。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奋斗是其桥梁;目标不会自动抵达,奔跑才有远方。奋斗不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不是朝三暮四、好高骛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既然选择了为人民服务,就要像竹一样,在基层岗位上,坚持信念、坚守初心,沉得下,坐得住,把小事当大事办,把难事当锻炼看,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提升内涵、修炼内功干事创业非一朝之功,需水滴石穿的不懈与执着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在一职,其职必举”。 

  青春之美,正是奋斗之美。谁都只有一次青春,谁也不应作青春的看客。新时代的我们要汲取榜样力量,在奋斗中,挥洒青春年华,谱写青春序曲,追逐人生理想,用奋斗绽放最美的青春。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