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让战“疫”英雄引领时代精神

2020-02-25 0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亭

  2月23日,武汉协和江北医院(蔡甸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女医生夏思思因感染新冠肺炎,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29岁。其同事协和江北医院宣传科长范志伟表示:“得知消息后,全院上下都非常悲痛,她是我们多年的同事,且其母亲也是我们医院的同事,她离去后还留下一个两岁半男孩。”(新京报2月23日)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有无数工作人员奋战在防控一线,面对冠状病毒的来势汹汹和防疫物资的极度短缺,我们的白衣战士不顾自我安危,全力承担起作为医护人员的职责,自始至终坚持在岗,坚决不下“战场”,只为救治更多身染肺炎的患者。然而高污染环境、高强度作业,让病毒盯住了身体抵抗力正下降的医务工作者,武汉协和江北医院消化内科女医生夏思思,年仅29岁,在抗疫战役中,不幸被感染,因公殉职,留下一个两岁半的孩子。每当看到这类新闻我们都会被巨大的悲痛笼罩,每一个抗疫人的倒下,都是国家人才的损失,是一个家庭的无尽悲痛。

  曾几何时,社会悲叹80、90后是不进取、娱乐至上的一代,但随着时间的推进,这些曾经饱受诟病的年轻人正成为科技创新、社会管理、就业创业等多方面的主力担当。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更是展示出了不畏艰难、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我们可以很坚定的称他们为新时代的英雄,也正是有了这样一批冲在前面,干在前面的时代担当者,才让我们获得如今确诊病例越来越少,治愈患者越来越多的局面,让全国人民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任何时代都不曾缺少英雄,只是有时被浮躁的社会影响而忽视了英雄的存在。在今天全民抗疫战中,我们真切的看到这些人的付出,深深的被他们的事迹所触动,他们的英雄精神正深深的烙印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必定也将被时代铭记,我相信这次疫情的发生,必将让我们对“偶像”重新定义,无数仁人志士展现出的英勇无畏的精神也必将成为我们今后生活的重要指引,带领我们重新出发。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