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人民有力量,战“疫”有底气

2020-02-20 13: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郭延民

  2月18日数据显示,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连续15日呈现下降态势。疫情防控方方面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新战果,这是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从1998年的抗洪抢险,到2003年的抗击非典,从2008年初的抗雪救灾,到2008年5月的抗震救灾,依靠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我们战胜了一次又一次挑战。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人民群众紧紧的团结在一起,相信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指日可待。

  疫情防控是一场看不见硝烟但却生死攸关的激烈战斗。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城市、乡村,随处可见的硬核宣传标语通俗易懂,很接地气;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甘于奉献,一直奋战在一线;疫情在哪里,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党徽闪耀,广大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一道道坚实屏障。

  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就是强大的力量。来自五湖四海的7000多名建设者仅用了10天就建成了武汉火神山医院;全国2万多名医务工作者,组成180多支医疗队支援湖北;山东寿光向武汉捐赠蔬菜1120吨,保障市民吃上新鲜蔬菜。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医务工作者、社会爱心人士、建筑工人、铁路职工等均向武汉伸出援助之手,每个人都在尽自己的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着力量。

  灾难无情人有情。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很多热心的普通群众,他们用最朴实的方式支持奋战在一线的人们。送口罩、送酒精、送饭、送水果、送牛奶面包,还有些司机自愿加入接送医护人员服务团队。不少爱心群众甚至都不留姓名,放下东西就走,远远地喊道“你们辛苦了!”工作人员心里全是满满的温情和感动。有人民群众做后盾,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攥指成拳汇聚合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14亿人民群众的力量是强大的,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场人民的战“疫”终将胜利。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