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

2020-01-16 11: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凤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开展以来,对于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明责任、修党性、担使命有了巨大的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讲政德,牢记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把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为立政德的首要条件。当前,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五集纪实专题片《国家监察》成为全网最热纪录片,“茅台往下水道倒也倒不尽”“两亿赃款堆在家”、“贫困乡花799万刷白墙装点门面”引起公职人员警醒,对于加强党性修养、铭记初心使命,提出更高的标准和要求。

  勤学以修身,增强理想信念。理论学习和不断实践一直是共产党人不断进步、不断追求卓越、坚持走人民群众路线的宝贵经验。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在带领人民走向幸福之路的过程中,难免会有艰难险阻,在惠民政策推进的过程中,也可能会有部分群众不理解不支持的部分,另外,公权力在手也会招来各种“诱惑”,这都需要党员干部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党员干部是群众的引路人,如果这个引路人走错了路,或者中途掉了队,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就会大打折扣。

  修身以强德,提高个人品格。在纪录片中,领导干部的个人作风,不仅葬送了个人的政治生命,也严重损害了国家形象、政府公信力。如果一个国家的人民不信任这个国家,这将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党员干部注重日常行为和道德操守尤为重要。党员干部第一责任是为民办事,为人民的福祉贡献智慧和力量,第二责任就是树立形象,这包括为政之德和做人之本。

  强德以明志,践行宗旨意识。为民服务不能只挂在墙上,以身作则也不能只挂在嘴上。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该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坚持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把踏踏实实为民服务作为对自己工作的检验。只有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支持你。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