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穿职业制服“追星”尴尬了谁?

2019-11-05 10: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袁媛媛

  歌手林俊杰10月26日在江苏镇江开演唱会,结束后前往当地医院挂吊瓶,事后竟有医护人员公然售卖他用过的针头和注水包,甚至还有女护士们在他睡过的床上轮流打滚取乐并拍照。相关视频照片在网络传播后引发舆论谴责,随后医院回应涉事人员已停职。林俊杰工作室回应称,对无视职业操守的行为深表遗憾。(10月29日《半月谈》)

  医护人员过分追星的行为,引发了坊间的激烈讨论,不仅是因为其行为触犯了艺人的个人隐私,更是因为其身份之特殊,其形象之不同。穿着制服去“追星”的行为,让人大跌眼球,影响的不只是自身的形象,更损害着所着制服所代表的群体的形象。这种无脑的行为,令人气愤也令人警醒。不仅使艺人陷入尴尬境地,也使得自身甚至所代表的群体万分尴尬。有句话说的好,自爱、沉稳,而后爱人。

  生而为人,我们务必做到自尊自爱,然后更好的去爱护别人。当下,一些年轻人价值观扭曲,盲目追星,甚至狂热痴迷到侵犯他人利益、违法犯罪的地步,任意践踏自己的尊严。生命对于我们来说仅有一次,我们应做到珍惜,应该尽自己所能,让自己的生命历程更加精彩,更加充实,而不是像个跳梁小丑一样,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令人嗤之以鼻。只有我们更好的爱护自己,我们才能有博爱和仁爱之心对待他人,不能为了一己私欲,而不惜损害他人利益,干这种损人又不利己的事。

  作为职业人士,更应该恪守职业道德。当我们身着制服的那一刻,我们所代表的的不仅仅是个人,而是我们整个群体的形象,每一个人都应该严守职业道德,严格约束自己,不能让自己成为众矢之的,更不能让所属的职业群体因为自己而“蒙羞”。作为个人,我们有追星的权利,但是作为身着制服的职业人士,绝不能不顾自身形象,肆意追星。

  自由并非毫无限制,而是建立在守规则的基础上,我们每一人都应该树立规则意识和纪律意识。俗话说的好,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只有人人遵规守矩,社会才会更加和谐,人生才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