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追星请多一些理性

2019-04-23 1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陈静

  4月20日晚,微博上一则“虹桥机场玻璃被粉丝挤碎”的话题迅速上了热搜。据悉,当天有十几位演艺明星出入虹桥机场,所以有大量的粉丝涌入机场围追堵截,导致正常的秩序受到严重干扰,把玻璃给挤碎了。

  粉丝为见爱豆影响飞机正常起飞秩序,影响机场正常运行,这些内容近来屡屡上热搜。这样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2015年10月在杭州萧山机场,TFBOYS的粉丝为了近距离接触偶像,在他们出现的一瞬间,疯狂前拥,结果导致机场接机大厅前的玻璃防护栏被硬生生挤碎,不少人被玻璃碎片溅到,受伤流血。TFBOYS的队长王俊凯也在微博上,呼吁粉丝注意安全。

  其实,粉丝追星在当今社会早已经屡见不鲜。早在1993年春节联欢晚会上,由赵丽蓉、蔡明、郭达表演的小品《追星族》就为大家展示了一个真实的追星族的形象。蔡明饰演的明明不仅说出“郑成功是郑智化的弟弟”这种让人啼笑皆非的话,甚至连衣服上因追星被溅上的泥点子也不许洗,可谓是追星一族的真实写照了。笑过之后细细想来,这也是一种“悲哀”,郑成功作为民族英雄反倒不如一个明星有知名度。现在追星的大多都是十几岁二十几岁的年轻人,有些人甚至因为追星耽误或者干脆辍学,这就是一种不理智追星的行为了。这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就是龚玉雯。说起龚玉雯可能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她是谁,但是提起“大名鼎鼎”的“虹桥一姐”,那可就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龚玉雯是一名专门在机场蹲点的疯狂粉丝,专门蹲点机场集邮明星合照。2016年龚玉雯因专门蹲点机场集邮明星合照,被封“虹桥一姐”走红,一时间“虹桥一姐”之名迅速蹿红网络,甚至还出现了“没有和虹桥一姐合影过的明星都不红”的言论,也有明星会主动跟她合影。龚玉雯迅速走红,但这种“走红”却充满了负能量,“虹桥一姐”这个头衔细细想来也满是嘲讽。因追星辍学,没有工作,这样“失去理智”的追星真的可取吗?

  还有一种被称为“私生饭”的粉丝,他们的作风更加疯狂、行为更加极端。明星被跟踪、别车、故意在前方刹车等行为更是家常便饭。这些“私生饭”的做法不仅让自己身处险地,还会带来极大的社会公共安全危害。这样疯狂的“追星”迟早会出大问题。

  对于年轻人而言,比追星更重要的事情还有很多,比如学业,比如工作,比如孝敬父母。如果非要追星,那也请理性追星,不要影响其他人的正常生活。“多关注作品,少打扰生活”才是最好的追星状态。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