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国庆联欢,花样描绘“中国强”

2019-10-02 17: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孙琳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庆祝这一重要历史时刻,2019年10月1日晚,国庆联欢活动在天安门广场拉开帷幕,总时长90分钟。此次联欢活动由主题表演、中心联欢表演、群众联欢、烟花表演四个功能表演区组成,各个表演区既独立成篇、各具特色,又相互交融、浑然一体。 

  在主题表演中,3290名联欢群众将通过手持光影屏和表演道具进行组图、立体呈现,分《红旗颂》《我们走在大路上》《在希望的田野上》《领航新时代》四个章节,艺术化表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在节日色彩日益浓厚的今天,“仪式感”成为当今主流。在这样一个举国同欢的日子里,各界人士纷纷扬起国旗,戴上党徽,唱起祖国赞歌,给年轻一辈人增加了祖国自豪感、荣誉感。习近平总书记说:“江河之所以能冲开绝壁夺隘而出,是因其积聚了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而年轻人的这股“伟力”正是来自于中国强起来的文化自信。此次联欢活动就呈现出华夏儿女颂党爱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文化自信的的宏伟壮景。 

  70年峥嵘岁月,让我们唱响了70年奋斗战歌。此次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充分发扬民族自信,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不仅歌颂了祖国70年的进步发展历程,更宣扬中国将开启“新时代,新征程”,昂首迈进“新大路”。 

  70年的波澜壮阔,每一天都是一个新起点。在不断壮大的祖国母亲怀中,我们更应该发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使中国壮丽发展70年的辉煌刻入心中,带着这份荣耀,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