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用爱国和奋斗书写改革发展新篇章

2019-09-27 14: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乔薇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26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7日人民日报)

  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用奋发有为的状态、开拓进取的精神,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及其事业,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意志品格,立足本职工作扎实做事。以一流业绩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一是坚定目标,在勇于担当中保持激情。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总目标,紧扣大局,以不负众望、争创一流的激情,在复杂环境和开拓前行中有担当、挑重担。面对重大原则问题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面对改革发展深层次矛盾问题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面对各种歪风邪气要敢于较真、敢抓敢管。在艰难困苦、履职尽责中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二是心中有责,在奋发有为中燃烧激情。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一种重任在肩、不辱使命的责任感,始终保持一种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献身党和人民的事业作为自己的最大职责和最高使命,对国家和人民的事业负责,对自己的岗位负责,对自己分管的工作负责,坚持把工作做到实处,把小事办妥、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三是坚守信念,在开拓进取中迸发激情。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始终保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时刻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要善于主动学习尤其是向人民群众学习,主动接受先进的知识和经验。把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挑起责任担子,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