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网拍兼职”,也许只是看上去很美

2019-09-24 15: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路宇

  “那些赚钱的姑娘,开了七八个账号,每天接单到凌晨,你也该这么用功。”于是小安(当事人)也开了三个账号,轮流接单,但一天的收入仍旧不到50块。”(澎湃新闻 9月23日)

  门槛低、待遇好,“钱多事少离家近”,如此诱人的招聘条件,正吸引着不少想要尝试新兴行业的年轻人。近年来,网络购物已成人们的日常消费主渠道,网拍模特和平面模特市场也随之不断扩大,网拍模特行业也因此在全国多地形成了庞大的产业链。不要求学历,不要求工作经验,只有年龄和身高等宽泛的形体条件要求,这样的“工作”颇受很多年轻人青睐,仿佛找到了一夜暴富的捷径。

  网络上有不少关于问网拍是否可靠的帖子,但评论基本上都被网拍的业务人员覆盖,变相的为网拍“打广告”,如:“靠谱,只需入会费198,轻松回本,躺着就能月入过万。”这么诱人的广告词,若是真的话,谁不心动呢?殊不知,在这类看似条件宽松的招聘背后,有可能是一个连环套骗局,不少人不仅没有拿到招聘方承诺的所谓高薪,还被骗数千元拍摄费,掉进了招聘公司精心设计的收费陷阱。

  天上会有掉馅饼的事情吗?兼职网拍月入过万,也许只是看上去很美。国家明文指出,具有有偿加入、组成层级、发展下线、按人提成等特征的组织行为,都是传销。借助互联网传播发展的传销行为,本质上依然是传销。打着网络模特的幌子去刷单,打着招兼职的幌子发展下线,这个套路,和传销可以说是如出一辙。相关执法部门以及各大网站、app都应严查类似网络传销的行为,防止不法分子利用灰色地带圈钱;想要靠找“兼职”挣大钱的求职者们一定要擦亮双眼,不要被过于美好的广告词迷惑,但凡是挣钱的职业都是十分辛苦的一面,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要成为不法商家眼中的下一只“小白鼠”。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