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网络兼职刷单”是坑人还是坑自己

2018-07-17 11: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丹梅

  近年来,一些商家为了提升网店的销量和信誉,常常雇人刷单造势,网络上也出现了大量专门组织“刷单”的公司。记者近期在调查中发现,由兼职刷单滋生出了新型诈骗。(新浪科技 2018年7月15日)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很多人选择网上购物,网上购物不仅方便快捷,由于没有店面房租等投入,价格一般也会比实体店便宜。在网上购物时,人们也习惯性的看一下评价,根据评价高低与销量选择自认为性价比高的商品,这也带动了一个新的行业的产生——“网络刷单”。网络刷单不仅影响了消费者的判断,还严重扰乱了商业信用和市场秩序,并不是长久的发展之计,更严重的是还成为一些诈骗团伙利用的陷阱,不少人因为贪图赚钱方便而上当受骗。

  在生活中我们受到的刷单广告不在少数,网购中也遇到过很多电商刷单行为,但一直都未引起太大重视,网络刷单似乎已经成为人们默认的一种常态,刷单公司更是明目张胆的招收刷单人员。其实刷单这种行为,本质上就是一种诈骗行为,对整个社会的诚信建设有有很大的损害。电商的竞争应当遵循经济秩序,只有把诚信放在一地位才能有长久的市场,不正当的竞争最后只能害人害己。而诈骗团伙利用这一机会,把刷单变成了一种新的诈骗方式,先用少许回报骗取刷单者的信任,让受害者投入的本金越来越多,越陷越深,由此也会产生越来越多的社会矛盾。

  “网络兼职刷单”最终只能是害人害己,我们每个人要有辨别能力,不能被一时的私利诱惑,因为等待你的不知道是面包还是陷阱。网络刷单应该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肃清网购环境,增强社会诚信,而由刷单滋生的诈骗团伙更应该严格治理,防止产生更多的社会问题。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网络兼职刷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