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说完“晚安”,就真的去睡吧

2019-04-24 1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及晶晶

  “晚安”,顾名思义,是两个亲近的人在夜晚进行告别的话语。按道理讲,两个人在互道晚安之后便应该各自放下手机,进入睡眠模式了。但对于90、00两届年轻人来讲,大多数在说了晚安之后,是不可能睡觉的啦。对于他们来讲,晚安只是两个人之间的一个话题终结的道别语,自己即将开启的是独自的夜晚时光。

  这几天,“95后说完晚安在干吗”的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网友答案脑洞大开,但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反正不去睡觉。晚安对于今天的大部分年轻人来说,只是开始刷剧、打游戏、网购的开始,他们享受自己的独处时光,不愿早早进入梦乡,直到夜色很深,才依依不舍地缓缓睡去。就像最近视频软件里很火的一句话“也不是不想睡,就是想再等等,具体等什么?不知道。反正就是想再等等。”直面了现代年轻人的现状。

  享受独自的时光固然不错,但长久的熬夜不睡觉真的好吗?当然不好!年轻人睡得越来越晚,睡眠时间不足,不规律的作息让他们第二天的工作一身疲惫,年纪轻轻就有很多人面临脱发、抑郁、焦虑症的困扰,还有很多年轻人因为熬夜而猝死,近些年许多重大疾病患者也开始向年轻化倾斜,种种现象不得不让我们重视熬夜不睡觉对于青年一代身心健康的损害。

  而90后、00后这些年轻人真的不知道熬夜对于自己身体的损害吗?他们其实是知道的,否则就不会有“敷着最贵的面膜,熬着最深的夜”、“泡着枸杞刷着剧”一说了。他们清楚的知道,熬夜对于自己身体的伤害,但还是贪恋电子产品带给自身的愉悦感,以及独处的时光带给自己的轻松感。只因现代生活中工作压力的增大以及工作与生活之间界限的模糊,让许多年轻人即使下班了却还需要在各种微信工作群中接收任务通知,等这个世界真的安静下来,已经到了深夜,到这时,年轻人才可以开始自己的时光,写到这里,莫名有些心疼。

  社会各界是时候开始正视一下年轻人的压力了,适当减轻一点他们的工作与学习负担,让上班与下班变得界限明确一点,少一些下班后的工作,多多关注年轻人的身心健康吧。而90、00届的年轻人们,如果工作很忙、学习很累,那就早点睡吧,你们是社会的未来与希望,是爸爸妈妈的宝贝,照顾好自己就是对自己对家人最好的负责。

  孩子们,说完“晚安”,就真的去睡吧!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