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凝聚奋斗力量 打开美丽春天

2019-03-06 14: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高永维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伴随着春的消息,2019年全国两会拉开了大幕。家事、国事、天下事,在这里交汇;信心、力量、共识,在这里凝聚。这是举世瞩目的时刻,更是凝心聚力的盛会。中国的又一个春天,将由此起航!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中国人奔跑追梦的一年,是用奋斗写就新的辉煌的一年。GDP首次超过90万亿元,125个贫困县脱贫“摘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86万人,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全国平均每天新登记企业1.84万户,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连续第14次上调……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这些成就遍布于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之上,映照在14亿中华儿女的笑脸之中。

  两会在展示成绩中,凝聚着力量和信心。几千名代表委员,从长城内外、大江南北汇聚北京,他们带来的是各地改革发展的成绩单,是不同行业超越前行的好消息。成绩振奋精神,成绩鼓舞前行,因为有坚定脚步踏出的不凡足迹,前进的步伐会愈加铿锵,因为有奋斗的姿态闯出的伟大奇迹,追求的信心会更加坚定。

  两会在建言献策中,助力中国奔向美好的明天和未来。两会不只有对过往成绩的回顾,更重在汇聚众智追求发展。几千名代表委员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汇集着民情和民意,为国家的发展建言,为中国的前行献策,将国家的意志和人民的期盼相统一,这就是中国由辉煌的现在走向更光明的未来的底气所在。

  奋斗成就梦想。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程,中国所取得的每一点滴成就,无一不是拼搏奋斗的结果,无一不凝聚着奋斗的汗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未来的发展依然需要以奋斗去开拓。前行路上不会是一帆风顺,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补齐民生短板等一个个问题,考验着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智慧。但是,只要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只要全体中国人不懈奋斗,一切困难险阻都会被战胜,美丽愿景终将在奋斗中变成现实。

  两会是凝心聚力的平台,两会是激励奋斗的契机。在美丽的阳春三月再出发,所有人都去做奔跑者和追梦人,我们必将用奋斗的双手打开一个姹紫嫣红的春天。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