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抓好“十大创新” 书写时代华章

2022-03-07 22:03: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这个春天意义特殊,伴随着春天的脚步,2022年全国两会也如期而至。来自山东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用真挚的话语、精彩的感悟,展现出履职为民的风采,传递出奋发蹈厉的“山东之声”。

  成绩来之不易,征途未有穷期。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决战之年,齐鲁大地孕育着希望。2021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向好、“势”稳固,山东发展也保持了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行百里者半九十,推动高质量发展,山东仍然在路上。围绕“十大创新”抓落实,推动“九大比较优势”齐发力,扬优势、补短板、增活力,抓住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牛鼻子”,山东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才会越走越宽。

  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从5日下午开始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围绕“推进科技创新,促进产业优化升级,突破供给约束堵点,依靠创新提高发展质量”,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山东则正在创新中书写时代华章,因创新变得更加值得期待。要完成新旧动能转换的目标,创新是必由之路。今年正月初七,节后首个工作日,山东召开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提出了“十大创新”。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持续增强经济社会创新能力。

  横下一条心、拧成一根绳。让我们围绕“十大创新”紧抓落实,脚踏实地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以一以贯之的昂扬姿态推进山东高质量发展。(文/吴晓慧)

责任编辑:李秀娟
新闻关键词: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