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让我们收到梦想“快递”

2019-02-19 10: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董熙程

  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及“互联网+”的普及,“快递小哥”、“外卖小哥”这些职业名词走到了我们生活中。但是对于行业的现状却是众说纷纭,买家抱怨快递配送时间长、服务质量差,差评满天飞;快递小哥抱怨买家提无理要求,得不到起码的尊重,无奈要退出。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结束在北京市前门东区看望慰问乘车返回途中,临时下车走进位于前门石头胡同的快递服务点,看望仍在工作的“快递小哥”,赞扬他们“像勤劳的小蜜蜂,跑来跑去,日晒雨淋的,不容易”,还叮嘱大家“如果能够安排回家,我也很希望你们能回家,跟家人团聚。”总书记一席温暖的话语,也让“快递小哥”以崭新的形象出现在了我们面前,为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突破口。

  让梦想点亮前行的动力。热爱诗词的杭州“外卖小哥”雷海为,凭借着高达1000多首诗词的积累,最终击败北大高材生获得《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的冠军;身残志坚的成都“快递小哥”李洪军,凭借着残疾人也可以做大、做强、致富的坚定信念,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送餐救火的扬州“外卖小哥”陈健发,凭借着退役军人的英雄本性,冲入着火房屋完成灭火……要想让快递、外卖等行业进一步发展,从业人员的进步是根本。如果从业人员对自己的工作前景看不到希望,工作环境得不到保障,得不到社会的尊重,他们又怎么会继续干下去呢?只有为“快递小哥”们播种下梦想的种子,才能让他们的心中充满温暖和正能量。

  我们国家“中国梦”的实现,也是每一个人梦想的凝聚。千千万万劳动者最伟大,让我们给“快递小哥”们多一些宽容、多一份爱,也让我们的生活一同变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