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站台产女,为护幼新生爷们点赞

2018-12-03 14: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小莲

    近日,在江苏开往四川的K1156次列车上面,一位20岁的怀孕女性即将就要生产。于是列车人员立即安排下一站的常州火车站台的人员,立即开辟了绿色通道,并且让救护车直接可以开到站台上面。(《新闻眼》122日) 

    常州火车站接到通知立即开辟绿色通道,助力孕妇顺利生产,感人的画面触动心弦。从视频中看到,几位爷们都是年轻的铁路工作人员,而且还是头一次遇上女人生孩子的尴尬局面,但是他们表现的临危不乱,处理的井然有序,必须为这几位铁路爷们点赞。 

  看到视频中的场面让我想起曾经看过的一部电影《生命列车》,剧中的故事感觉就是这篇新闻的真实写照,只不过剧中的孕妇没有这个孕妇幸运,发作疼痛难忍,列车离下一站距离又较远,为了救下孕妇和腹中的婴儿,列车上的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寻找医生,场面热血沸腾,一场临危不乱的接力赛顺利产下婴儿,母子平安。 

  把镜头回到常州火车站站台上,该孕妇发作厉害,实在坚持不住,车站工作人员及时到场,处理的井然有序,从这一点充分说明他们是业务熟练,虽然处理现场孕妇生产是头一次,但他们并没有因为怯场或者尴尬退场,他们心里想的只有一点,那就是时间就是生命,救命、助力生产。 

  网友“沧浪之水”说道:“前一段时间看到法国一孕妇在火车上分娩,然后该孩子获得了终生免费坐那趟车的权利,不知道这闺女有没有这幸运!”想来,这闺女也很幸运,几位暖叔为他的到来保驾护航。经常乘坐火车的我们不难发现,列车上经常会有旅客出现突发情况,列车上一旦接到旅客信息立即处理,通知前方站做好准备,开辟绿色通道,争取最快时间,站车极力配合,处理得当都会化险为夷。就像这位年轻的孕妇,生产在即,如果处理不及时或者救护车耽搁都会有生命安全。 

  母子平安,这个消息让常州火车站的工作人员长吁一口气,一场命悬一线的接力助产赛总算圆满,也是对常州火车站及列车工作人员最好的回报。 

  在此,笔者友情提示:临近生产的孕妇最好不要出门,即便要出门也要早作打算,毕竟旅途舟车劳顿容易引起早产或身体不适,否则后悔不已。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