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变味”的爱美之心要不得

2018-09-12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吴迪

  割双眼皮、隆鼻、削下巴……在暑假,不少孩子都进行了外貌上的“改造”。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孩子痴迷追求外貌的完美,不少家长盲目跟风带孩子“动刀”,整容日益低龄化。(9月11日《中国新闻网》)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也许某些原因致使对自己的相貌不满,这要是搁在以前,可能就要遗憾终生,但是如今,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通过整容手术来弥补不足已成为司空见惯的事情,所以,社会上也流行一句这样的话:“先天不足,后天弥补”。话虽如此,但在现实社会当中,出去做整容手术的人似乎从最初的想把自己缺陷补救回来变为追求名利的一种手段,这种“变味”的爱美之心要不得。

  整容手术最初是用来治疗一些因战争、大型手术等重度创伤所遗留下来的容貌上的后遗症,发展到后期成为了一种“美容学”。伴随着近几年,我国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给自己颜值加分的行为也在不断上升,这并不值得去反对,但我们不赞同的是去实施这种行为的所抱的功利心态。“整容是投资”、“整容是未来”诸如此类的话层出不穷,也扭曲了人们的价值观,也竟有一部分人认为只要整容,自己在未来的学习和社会上升层次上将会比他人领先一步,甚至于一些家人认为,自己的孩子通过整容之路,可以走上演艺圈,嫁个好丈夫,拥有上述想法的人,真可谓无稽之谈。

  卢梭说过:“成功的秘诀,在永不改变既定的目的”。这种目的不在于你的容貌,而是对于自己的理想矢志不渝的坚持。要想让自己未来更加绚丽多彩,那就必须树立正确的三观,加强自身的修养,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只有这样,我们的路走得才踏实、才平坦,才是有益的投资,而不是用改变自己的容貌,来博取他人的“欣赏”所换来的“靠脸吃饭”。

  另外,手术必定是由风险的,因整容手术而命丧黄泉的人不在少数,并且整治所带来的副作用和生活压力也不小,所以,我们盲目的去整容最终伤害的还是自己。

  外貌不能决定一切,作为家长,应当积极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而不是教授一些“投机”之法,社会也要营造良好的氛围,坚决抵制不良文化现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绝对不是“整”出来的。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