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青年干部要在奋斗中追逐中国梦

2018-07-03 1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甜甜

  六月仲夏,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代表们齐聚一堂。会上,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的致词,指出希望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造,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和后备力量的青年干部,需要把奋斗精神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长能力才干,勇于投身创新创造,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力军。

  坚定理想信念。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广大青年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习近平总书记北大之行的青春寄语,向青年干部发起了奋斗的号召,也为他们提供了奋斗的方向。青年干部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敢于克服那些“不容易”,勇于挑战“不可能”,才能在激情奋斗中追逐中国梦。

  增长才干本领。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在这知识不断更新的新时代,青年干部要立足于自身岗位,加强学习,要立足实践学,带着问题学,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最大化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认识、工作思路和实际能力,让不断增长的真才实学成为青春奋斗路上的能量。

  投身创新创造。创新是历史进步的动力、时代发展的关键,位居今日中国“五大发展理念”之首。李克强总理号召大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把创新创造提到了一定的高度。那么,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鲜血液,青年干部要发挥自身创新方面的优势,不断学习和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立足岗位创新,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创新的要求和创新的精神作为自身前进的动力体现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青年干部自身也要勇于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一以贯之、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长能力才干,勇于投身创新创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