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干部

2024-01-09 09:41: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肩负伟大使命、承担时代重任,自当要牢记“国之大者”、恪守为民职责,用好心中的“一杆秤”,时刻量一量“忠诚度”“干净度”“担当度”,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成为一名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的成就者。

  做忠诚的青年干部,用心量一量“忠诚度”。我们党以科学理论武装青年,使我们在思想觉悟、政治素养上同党保持一致,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投身于党的事业之中,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永葆青春活力。青年心怀理想,有坚定的信仰,以革命的豪情为党的事业奋斗。广大青年干部应对党忠诚,筑牢思想根基,树立远大抱负,主动摒弃惰性思维、享乐主义等陋习,做信念坚定的好干部。

  做干净的青年干部,用心量一量“干净度”。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每一代青年有每一代青年的际遇,新时代为青年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条件。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把准时代脉搏,稳住心神,迈准脚步,厚植为民情怀、发扬优良作风,扣好从政立身的“第一粒扣子”。新时代青年干部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把握正确的时代主题,才能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

  做担当的青年干部,用心量一量“担当度”。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千千万万的青年艰苦奋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发图强。青年干部要增强迎难而上、克难奋进的魄力,在改革开放最前沿、城乡建设主战场、社会治理第一线上大显身手,坚持重点重抓、集中攻坚,凝心聚力谋发展、上台阶。新时代青年干部就是要积极投身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洪流,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有为。

  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中国青年是百年征程中的奋斗力量,也是指向未来的先锋力量。当前,新时代中国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面临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新时代青年干部应该接受共产主义教育,启发觉悟,认识到建设社会主义的责任,把握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更好地发挥历史主动精神,将社会主义建设实践推向深入。(文/闫宇真)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