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奋斗是新时代的最强音

2018-03-28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李怀华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行务实之举,出务实之力,牢记嘱托,撸起袖子加油干。

  奋斗是新时代的最强音。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当好答卷人,我们要勇挑重担,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工作能力,拓展工作视野、在倾听人民呼声、虚心接受监督中做到责任过硬,能力过硬,只有这样才能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才能让群众在精神上、物质上都富起来。

  李大钊曾说“凡事都要兢兢业业去做,不驰于幻想,不鹜于虚声,而唯以求真的情绪做踏实的功夫,以此情绪肄业则真理可明,以此情绪干事则功业可就”。为此,党员干部凡事都要兢兢业业去做,不驰于幻想,不骛于虚声,不空谈,不做秀,不造假。要扑下身子、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抓任务、抓执行、抓成效,厚实推动各项任务,只有这样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强音振聋发聩、催人奋进。“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这个不平凡的新时代,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别人送过来的,是我们每一位中国人、每一代中国人,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出来的。”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心里时刻装着群众,凡事处处想着群众,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勤”字 当头,取信于民,把服务群众的意识铭记于心,为人民群众增加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岁月不居,间不等人。我们必须走在时间前面,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立足本职,鼓足干劲,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回望过去,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实干精神。因此,党员干部要在新时代中大步向前,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这是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是新征程呼唤的新担当。

  越是伟大时代,越需要精神引领;越是逐梦征程,越需要旗帜指引。奋斗是时代命题,最强音是使命担当。党员干部要想真正在群众心目中留下一点“影”、留 下一点“声”、留下一点印象,就要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做到心中有责,对责担当。以焦裕禄、孔繁森,沈浩、钟扬为榜样,激发起广大党员干部新一轮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信心来自于奋斗,未来成就于奋斗,力量源自于奋斗。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党员干部群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协力,以更响亮的主旋律、更动听的好声音、更强劲的正能量,激荡起新时代最强音。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