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罚单小创意 沟通大进步

2017-08-04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韩朝辉

  一张冰冷冷的罚单,对大多数车主来说都希望避而远之。然而最近在安徽合肥街头,一份特殊的“罚单”却让不少车主忍俊不禁。8月1日,合肥滨湖城管部门别出心裁地设计了4类表情包提示单,并在两天内发放200份,警示市民规范停车文明出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中国新闻网8.3)

  现实生活中,确实有很多司机违规停车,不但造成了交通的拥挤,还影响了城市的形象。而之前的一张张冰冷的罚单来的那么突然,市民外出办事,一旦接到罚单更容易上火焦躁,让人十分苦恼,为缓解这一尴尬难题,合肥滨湖城管部门别出心裁,自制“最萌”表情包罚单,一个小小的转变却加强了沟通,融洽了气氛,既收到了警示的作用,还让被警示人乐于接受,可谓是两全其美。

  工作方式的创新,犹如一架桥梁联通了双方的距离,一张张“最萌”表情包罚单,不但有利于工作的推进,更能拉近和被警示者心与心的距离,看似不起眼的改变,带来的效果却是巨大的。如果没有创意罚单,工作就会很难开展,即使开展后,收到的效果也是僵硬不堪的,沟通也许只差一小步的改变。类似的“小创意”在陕西省府谷县也发生过,2016年12月,“府谷交警”微信公众号用“大头贴”和“大号牌”曝光抓拍到的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掉头、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制作成“大头贴”,并配上搞笑的表情与诙谐的网络语言,这种趣味性曝光得到了大家的称赞。

  党员干部在和百姓沟通的时候也要注意自己的沟通方式,不要总一副盛气凌人的表情,要多虚心询问、帮助,急百姓之所急,想百姓之所想,做百姓之所做,放下姿态,深入群众,转变方式,加强沟通交流,沟通多一点,障碍就会少一点,如果只是一味的强势,那么终难服众。

  用表情包罚单代替普通罚单,让不少车主看到罚单内容,不但不犯愁,反而开心笑纳,这些城管人员的创意值得点赞,今后工作中,我们要创新工作方式,加强沟通,这样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