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拒绝快餐式电影,让优秀电影长远发展

2017-06-23 15: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白雪

  “是不是有很多垃圾观众,才形成了那么多垃圾电影?”冯小刚导演的一番言论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确实在当今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上,快餐式电影已然成为电影主流,各种各样的“小鲜肉”“女汉子”“某某CP”层出不穷,大众对于电影文化的热衷也逐渐变成了对明星的追捧,质量不高、骂声一片,但票房奇高的“粉丝电影”占据了电影市场。

  快餐式电影确实能短时期的吸引观众,赚取利润,但是从长远来看,却限制了电影行业的发展,使得电影制作水平止步不前。冯小刚导演的言论虽然刺耳,却也不失为一种提醒。快餐式电影的出现一方面是因为观众对明星的追捧,但更多的是现在的电影制片人追求资本,忘记了做电影的“初衷”,一味的追求经济效益,忽略了电影本身的质量,使得电影故事情节俗套,故事过程生硬,电影制作粗制滥造。再加上投资方极力追捧的“粉丝经济”,使得观众的观影水平扭曲,由观“情”变成了观“颜”。

  好在大众对于电影文化的品味也逐步提升,不再是满足于 “颜值” ,更多的是看重演技和电影制作上来了。《湄公河大案》《心迷宫》《老炮儿》《摔跤吧!爸爸》等电影的热映,反映了观众对于高质量高水平电影的喜爱,对好电影的致敬。相信随着制作人以质量为基准、编剧以剧本为准轴,演员以演技为线,观众以优秀电影为精神食粮,越来越多的优秀电影会脱颖而出,成为电影市场的主力军,快餐式电影终将会退出电影市场,淹没在电影文化的长流中。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