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春节不打烊,文化过大年

2023-01-31 09:39: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也在不断发展变化,大家在充满传统年味儿的活动中欢天喜地过大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民族精神标识。

  传承非物质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们的先辈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需要经常性的进行宣传,深入人心,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要赋予新的元素,不断进行创新,通过开展各项活动,让人们感受到非遗的魅力,让更多百姓民众参与其中,共同传承。

  农村文化广场“热”起来。从大年初一开始,农村文化广场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大家一起打篮球、跳广场舞,促进了身心健康,展现新时代农民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电影院里年味浓。春节档影片全面发力,力求与观众实现情感共鸣。看电影逐渐成为人们在春节期间青睐的休闲方式,观影的愿望空前高涨,大家相约聚到一起,一起走进电影院,电影开始前拉拉家常,交流感情,营造了浓厚节日氛围,还可以进一步释放消费活力,提振消费信心。

  春节,是民族血脉的文化寻根,是情感魂魄的文化认同,是卓然于世的文化自信,是使命担当的文化自觉。迎新贺岁,跟随时代的脚步寻找年味,神州大地文化市场开始复苏,人们获得满满的幸福感。(文/马永霞)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文化大年精神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