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12306可选靠窗座 小功能带来大方便

2016-12-05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王永乐

  12306可选靠窗座了!明年春运火车票开售在即,12306铁路官网售票从本月起再次优化。自12月1日起,铁路客票系统启用部分新功能,旅客期待已久的网上购票“选座功能”终于实现,但目前仅在海南环岛高铁试行。(2016-12-05齐鲁晚报)

  很多人坐火车都不可避免面对这些窘境:和亲朋好友一起坐火车出行,特别希望能坐在一起,结果一买票座位却相隔千里;一个人坐车想找个靠窗的座位安静的看个风景,结果一买票却是过道的座位,不得不经常给来来往往的乘客挪腿,旅途变成了囧途。这是由于之前订票系统的不完善,随机分配座位的方式很难买到自己如愿的座位,给旅行带来了一些小小的遗憾和不便。近期,网上购票“选座功能”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虽然目前仅在海南环岛高铁试行,但是在全国铁路普及也不过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罢了。这一充满人性化的小功能势必会给乘客带来别样的旅行体验。

  购票功能的完善展现出铁路部门提高服务水平的决心。作为服务行业,铁路部门虽屡遭吐槽,但是提高服务水平一直是铁路部门努力的目标,从完善验证码购票、确保15元盒饭不断供到增开多列火车,都体现出铁路方面在提高和完善服务水平的决心,这次“选座功能”的推出,为乘客自主选票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购票功能的完善体现出铁路部门顺应民心民意的诚意。对于自主“选座功能”,很多人早就提出来了,但是由于系统限制一直没能推出,这次铁路部门顺应民意推出“选座功能”让乘客真更感受到实惠,自己当家做主的感受也势必会赢得民心。

  购票功能的完善对铁路部门的工作水平提出更高要求。新功能的推出确实能为人民提供便利,但是要吸取之前出现奇葩验证码事件的经验教训,不能提供便利不成却造成麻烦,一定要认真试行好购票系统,让这个小功能真正的为人民的出行提供方便,让出行变得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