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党务工作岂是偷奸耍滑的“世外桃源”

2016-08-19 14: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国龙

  对那些不作为、不进取、不担当的党务干部要坚决调整下来,绝不能让党务工作岗位成为那些庸政、懒政、躲政者的“休闲之地”(8月18日人民日报) 

  不可否认,相对于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环境治理、基础建设等工作,党务工作尽管费力不少,但是成效展现得并不具体,很多人认为党务工作是虚的,使一些党务工作者缺少认同感和成就感。如此,也导致了一些地方对党务工作不够重视,在选配党务工作者时过于宽松,党务重阵反而成了那些懒政怠政者偷奸耍滑的“世外桃源”。 

  一些党务干部不熟悉党的工作,不会干、不善干,只会转发个通知、发几本党刊,只能耍花腔、唱高调、动嘴皮子,工作不抓载体,也落不到实处,往往是以空对空、以虚应虚。其实,党务工作就像放风筝的那根线,需要辨别风向,把握方向,张有力弛有度,如此,风筝才能飞得更高更稳。若任由其漫无目的地迎击风风暴,必将遭受架散筝毁的教训。可见,党务就要将虚的转成实的,将看不见的力量化成指引方向的灯塔和驱动前进的动力。 

  历经95个春秋的涤荡,中国共产党从产生到壮大,到执政地位的巩固,这不仅是中国近现代史发展的必然选择,也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意愿。在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党的领导地位更是不可动摇的。党务工作既要管党治党,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也要团结群众,凝聚共绘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而党务工作者,既是代言人,更是先锋军,选好配强党务工作者,对于党的领导和社会发展至关重要。 

  要选“规矩”的党务工作者。将党务工作作为开展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以党务保稳定,选择历经磨练、思想牢固、作风过硬、懂规矩、重原则的稳重干部承担党务工作,用公平净化社会环境,用正义感染人民,用担当取信群众,用自信凝聚力量,保持党的纯洁性,将那根“风筝线”攥紧。 

  要选“活泼”的党务工作者。将党务工作作为推动创新驱动的助力器,以党务促发展,将不作为、懒作为的“死板”干部调整下来,大胆启用知识面广、思想活跃、善于创新、肯干事、不出事的“活泼”干部,用激情渲染创业氛围,用活力激发全民斗志,保持党的先进性,将那根“风筝线”舞好。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