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党务干部必须行动起来,不负期望

2016-08-19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黄菲

  “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薄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这是中央巡视组在许多地方和部门巡视时发现的三大共性问题。究其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一些党务干部不熟悉党务工作,不懂干、不知干、不会干的现象不同程度地存在。对那些不作为、不进取、不担当的党务干部要坚决调整下来,绝不能让党务工作岗位成为那些庸政、懒政、躲政者的“休闲之地”。(据人民网8月18日) 

  现在党务工作越来越不好干,很多干部也不想进入党务部门,党务工作岗位出现了很尴尬的局面。特别是一些党务干部不熟悉党务工作,出现的问题就越来越多。 

  不是不会干,就是不担当。有些党务干部怕事不敢为,害怕出事,怕被上级追责,他们信奉“无事一身轻”,不落实上级政策,开拓性的方案也拿不出;怕得罪人,怕引火烧身,他们将更加“有权势”的人视为自己碰不得的禁区,做起事来缩手缩脚,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不是不懂干,就是不进取。“懒”是这些党务干部的特点,既有身体懒,更有思想懒。因身体懒惰而不作为的官员,习惯“一张报纸一包烟,优哉游哉过一天”,习惯听汇报、不爱下基层。这些“懒官”安于现状、没有工作热情。尤其是在觉得自己提拔无望情况下,进取心一降到底,坐等退休养老。 

  不是不知干,就是不作为。有些党务干部确实是不会干,固守老路子,止步不前,不积极进行观念更新,在互联网大潮下,被越拉越远,倒是真的有“力不足”的感觉。更可怕的是有些党务干部明知自己已经落伍,不但不学习充实自己,却以落伍作为条件,以不知道怎么干好工作理由,不去干,推卸责任,独享“清闲”。 

  愿望只是美丽的彩虹,行动才是浇灌果实的雨水;不付诸行动的希望,犹如不结果实的大树。学会“担当”,培养“士以天下为己任”的使命感、抱负和情怀。学会“进取”,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学会“作为”, 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不至于因为虚度年华而痛悔,也不至于因为过去的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做到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献给为之热爱的岗位。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