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做好党务工作要找准“着力点”有的放矢

2016-08-19 13: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王丹

  “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薄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这是中央巡视组在许多地方和部门巡视时发现的三大共性问题。究其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一些党务干部不熟悉党务工作,不懂干、不知干、不会干的现象不同程度地存在。(人民网 8月18日)

  党务干部作为我党事业的骨干,承担着发展党内事业的重任,同时作为为群众服务的主体,就要找准做好党务工作的“着力点”有的放矢,不断与时俱进。

  加强党务干部思想教育。少数党务干部丧失担当意识,抱着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封闭思想,工作因循守旧保守固化,得过且过,不想创新不敢干事,一直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把“不出事”作为工作的最大原则,忘却了自身岗位应尽的职责,对领导交办的事无比上心,对群众的事漠不关心。加强党务干部自身的思想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契机,树立牢固的担当精神,促使自己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干其事。

  完善党务干部用人机制。一些党务干部在谋得职位后,便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对自己负责的工作不学习、不研究,长此以往便造成“能力恐慌”,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则无所适从,患得患失。不断完善对党务干部的用人标准,在选拔之前把好入口关,选拔一批信念坚定、自身素质良好的党务干部;严格考核标准,确保党务干部在其位便认真负责,严格对待;完善干部退出机制,及时撤换在工作岗位上精神懈怠、能力滑坡、不思进取的庸官懒官,始终做到能者上,庸者下。

  强化对党务干部监督机制。由于对约束党务干部的制度缺失,导致一些党务干部丧失了工作的热情和激情,认为“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加强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力度,对不作为、不进取、不担当的党务干部及时进行问责和严惩;加强群众监督,对群众反应的问题要及时进行调查,给群众一个交待,扩大人民群众对党务干部任用的知情权、参与权,确保党务干部积极干事创业。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