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这笔费用山东全免!看似“舍”实为“得”

2020-06-06 19: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6月6日上午,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抓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工作的十条措施的通知》。措施提出,在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基础上,在地方权限内,从文件发布之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免除一切税费。这项举措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而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走在了全国前列,体现了山东省委、省政府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大气魄。山东省敢于为了未来而舍弃“真金白银”,看似舍弃实则得到,当为山东点一个大大的赞。
  舍目前,得未来。“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对于一个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重要的作用,他们不仅是激发经济活力的重要元素,也是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和税收的重要来源,更是保民生的重要方面。实践证明,一个地方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发展得好,那这个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就会欣欣向荣。但目前来说,疫情防控常态化,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发展仍需加强动力去“奔跑”。当前经济局面下,一些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关门大吉”,对地方经济造成很大的损失。山东省能够敏锐的捕捉到这个信息,并率先出台举措免除一切税费,不得不说是一剂“强心针”,更是一场“及时雨”。免除一切税费,相当于免除了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的后顾之忧,极大的减轻了他们的负担,可以激发他们重新振奋的信心和决心,还可以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的发展中来,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增添新鲜血液。可以试想,这一举措不仅留下了现有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而且还会带动更多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发展。
  舍税收,得民心。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由于数量众多,他们为地方经济做出的税收贡献是巨大的,任何一个地方都无法忽视他们的存在。因此,每个地方都在想方设法的发展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不断地出台政策为他们的发展而保驾护航。考验一个地方是否重视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真重视还是口头重视,“困难”就是一块试金石。目前,他们就面临发展中最大的困难,有的甚至可以说是“生死存亡”。山东舍得免除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的一切税费,也就是舍弃对于地方经济发展很重要的税收这个“真金白银”,这本身就是一种诚意。
  舍小账,得大帐。免除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的一切税费,暂时可能会损失一些财力,数字可能会有所减弱,但从长远来看,人民群众却得到了最大的实惠。如果免除一切税费的举措能够激发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争相怒放”,那老百姓的就业率就会高,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就会增强,这不是用金钱和财力可以换来的,这就是所谓的大帐。如果能够获得这个大帐,那山东就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两个维护”,必须点赞。
  山东免除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的一切税费,看似“舍弃”,实则“获得”,“小舍”换来“大得”,这是高招妙招,更是推动地方可持续发展的大智慧。(文/康朋)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