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希望就有力量

2020-01-27 22: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大年初三如期而至,春运进入"中场休息",但疫情防治决不能按下暂停键。
   春节短短几天,是人口流动的相对稳定期,也是抓紧排查、严防疫情的宝贵黄金期。越是在喜庆热闹的时候,越要小心谨慎、严阵以待。
   随着相关数据的及时披露,人们也逐渐意识到了防疫的重要性,从被动变为主动,前些日网传“父母们拒戴口罩”的热词销声匿迹就是证明。的确,口罩的佩戴隔阂不了情感,倒是加深了责任。提倡不串门的年关里,“动”年莫若“静”岁,不走动也能过好年。技术发达了,信息拜年、视频祝福、在线聚会,都不失为一种时尚。
   最近,各地省情、疫情不一,但一些做法的确值得借鉴。比如停止群体性活动,禁止售卖活禽,暂停省际班车包车客运,各大景区暂时关闭等,让我们看到了责任和决心。乡村里的措施也很得力,不仅电视直播、短信推送、广播循环,而且挨家挨户登记外地返乡人员,甚至有的地方顶着大喇叭的宣传车大街小巷走动,宣传“出门就把口罩戴”“莫听谣言胆就颤” ……尽管办法看起来“很接地气”,但老百姓非但不觉得“扰民”,反而心里有了底。
   今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上介绍,山东首例确诊病例已临床治愈,另一重症病例也已转轻,这一重磅消息这让山东人民长舒了口气,看到抑制病毒的阶段性成果后,更让大家对消除病毒,抵制病毒的决心大大增强。
   我们历经了太多坎坷,又有太多的困难在我们协力下被克服,相信这次疫情也一定会被我们战胜!
   不论经历多少艰难险阻,我们都力挺你,武汉加油!山东加油!中国加油!(作者 赵嘉伟)
 
责任编辑:刘辉